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牛股市游击战TX172855891

W X tieniutz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财经自由撰稿人和评论家,毛泽东游击战法运用于股市第一人。写博:遵从于内心,遵从于实盘实战!没有花招,只有实招,持续关注,一生不悔!财富管理先锋,财富管理私人订制领航者。铁牛观点明不做作实益战错改正坚持!首创【诡变理论】。热评:游击波段高手兴趣邮箱gary66@163.com

铁牛收评:八股初步企稳 周期类魅力四射  

2017-07-12 15:40:08|  分类: 【铁牛研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收了个长下影线。特别是次新股指数了创业板指数,不但金针探底回升且翻红了,长下影与银行股等留下的长上影是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啊!这再次证明了市场永远存在的二八翘翘板效应。盘口观察可以发现,午后权重蓝筹震荡回落并且伴随着一波急杀,恰恰是权重蓝筹回调之际,次新股和创业板等探底震荡回升直至翻红,也恰恰是权重蓝筹的回落给了中小创起死回升的机会。这不能不说是个很狗血的游戏规则和炒作逻辑,但事实就是这样,二者那么的水火不相容,那么的充满敌意。但无论如何,熟悉游戏规则并严格遵守之,就可以很好的适应市场,这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假设今日次新股和创业板的探底回升可以真正稳住,那么近几日权重蓝筹的“护盘”就是成功的;假设次新股和创业板不再受到监管政策打压和负面影响从此开始反弹之旅,那么权重蓝筹黑暗的日子可能就会到了,中小创赚钱效应起来后必然吸引资金撤离权重蓝筹白马股并进而逐中小创,直到中小创炒作达到白热化。所以,得看IPO发行数量和融资额度的变化,因为市场目前就盯着这个看,盯着这个想,发多了就认为是监管层有意打压市场,发少了就认为监管层是呵护市场。另外,我们也要注意特停的动向,因为涨得凶就特停,跌停就很少特停,这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暇想。没办法,事实如此。股民朋友不是最喜欢说一句话吗,市场永远是对的。

尽管沪深指数双双收阴,下跌家数仍然达到约1800只,但二大先锋指数[次新股和创业板]均双双探底回升翻红,彰显经过周一周二的中阴杀下,中小创短线已经超跌,存在着博超跌反弹的机会。而根据技术战法的三五原则,一般下跌第三天到第五天,往往容易产生抄底博反弹机会。跌下来了才能吸引场外资金逢低抄底,所以,今日的探底回升是市场自然发展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当权重蓝筹等纷纷从高位回落时,虽然引发市场一定的恐慌,但最终这种恐慌并没有蔓延,反而化为中小创崛起的力量,大盘短期稳定是值得期待的。特别是次新股和创业板的稳住,对市场的稳定和做多人气的回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市场热点方面,周期类股的表现可圈可点,这可能与近期中报披露的周期类业绩动辄翻几倍,十几倍有关,资金追逐它们有着业绩大幅增长的逻辑,可以理解。铁牛认为该大类有潜力可挖。

因此,整体上看,短期中小创有反弹动力和博反弹的机会,权重蓝筹则可能面临回调的压力,但是,今日算是中小创初步企稳,是否真正企稳还需后续走势来巩固和证明,实战中我们也要提高警惕,随时微调实战策略,灵活应对。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