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铁牛股市游击战TX172855891

W X tieniutz

 
 
 

日志

 
 
关于我

股市财经自由撰稿人和评论家,毛泽东游击战法运用于股市第一人。写博:遵从于内心,遵从于实盘实战!没有花招,只有实招,持续关注,一生不悔!财富管理先锋,财富管理私人订制领航者。铁牛观点明不做作实益战错改正坚持!首创【诡变理论】。热评:游击波段高手兴趣邮箱gary66@163.com

铁牛收评:尾市跳水增添变数 多空决战近日出结果  

2017-07-10 22:17:18|  分类: 【铁牛研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大盘十分的精彩,即有次新股和创业板的做空,也有金融股资源类股的做多,涨停股与跌停股同样形成鲜明对比,撇开新上市新股,涨停个股中以无人零售、次源类、国资类、高送转为主,而跌停股中以次新股、消息利空以及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为主。

早间次新股较大幅度低开下杀,一度大跌近-3.5%,主要受到上周末有二大利空消息影响:一是上周五证监会IPO审核“恢复”到9只接近10只而融资规模却达到了约65亿,这令市场颇受“惊吓”,猜不准监管层的“意思”,二是上市新股连板后遭“特停”,也令市场猜测监管层“有意打压疯狂炒作上市新股”的行为。不确定性笼罩下资金只能寻求避险,刚刚激发的做多热情又被无情的浇灭了!

但是,券商板块今日的表现确实令人大跌眼镜。继上周五券商板块异动拉升之后,今日券商板块盘中大部分时间保持了强势震荡拉升的态势,只不过,这种态势在午后发生了一定的逆转。在午后二点半左右,券商股等终于“扛不住”,外面的资金不再愿意增资进入,里面的资金审美疲劳套现撤离,使得大盘出现一波急速跳水杀跌走势,令今日大部分时间券商资源类力挺大盘的功劳最终化为泡影,最终券商等落得个冲高回落K线上留下较长上影线的结局。这令大盘往后的走势再次充满变数

收盘,约2000只股下跌,1000只股上涨,约12只个股跌停,大跌股[跌幅超-5%]大约是130只。次新股成做空重灾区,消息利空以及前期涨幅过大的风险集中释放引发大跌。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的是今日风险释放是刚刚开始还是一日游式的一次性完成?如果仅仅是开始,那么接下来可能跌停股还会有所增加,恐慌还会蔓延。关键还是看上证指数能否顶住,准确的说是金融股能否继续保持强势,进而保证大盘指数和大势的稳定,不至于引发灾难性恐慌式杀跌出现!

其实,我们仔细观察近期强势的权重蓝筹,其整体上尽管走势不错,但个股分化依然严重。一些龙头品种如平安保险、平安银行等保持强者恒强的态势,但如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已经走软。因为拉升权重蓝筹需要宠大的资金,为何不能如此前那样齐涨呢?原因是市场资金量不足,这就是事实。而对于券商股近二个交易日的表现,我们可以理解为补涨。为何?因为相对于保险和银行股,券商走势弱于前二者,在中小创走弱之际,资金抱团券商板块也在情理之中。但不可持续,这才是关键。

所以,现在大盘怎么走,似乎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掌控。我们知道我们的A股正处于急剧变革之中,而变革带来的阵痛也是必然的。变革将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在复杂的蜕变过程中,游戏规则相应的混乱也是情理之中,这是最近广大投资人倍感投资迷茫的核心内因所在。市场被某种情绪所主导,而这种情绪在没有得到舒解之前,恐怕大盘很难有上佳的表现。

变革之痛,转型之美。期待A股凤凰涅槃时刻的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